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武常岐院长带队赴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最新动态

武常岐院长带队赴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9 12:00:00|

2017926——武常岐院长,博士后研究员许守任、涂政、阮文婧,博士生施浪一行,赴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开调研。调研组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创新政策和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与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滨海高新区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和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与滨海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座谈

 

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抵达天津滨海高新区,与管委会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在座谈会上,滨海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介绍了天津高新区的发展情况和创新举措,介绍了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与产业重点,指出了发展中面临的主要挑战和应对措施。武常岐院长了解了天津滨海高新区的政策创新和服务提升的举措,并结合天津滨海高新区的特点提出了发展建议。与会人员就天津滨海高新区的示范带动作用、高新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要关切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与滨海高新区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领导合影

 

武常岐院长(右一)一行参观力神股份有限公司

 

26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访。在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调研组仔细了解了研究所的成立背景与项目进展,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胡欣就共同关注的研究问题进行了交流。在力神天津力神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来到生产基地,观看了电池生产的各项工序,并与公司执行副总裁王念举进行了座谈,双方对电池产业竞争形势、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武常岐院长与力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念举进行座谈

 

本次调研结合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优化升级、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等新形势,着重探讨了在新常态下高新区如何发挥其特殊优势与发展前景以及高新企业的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为下一步的政策研究工作提供依据。

 

 

附录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介绍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身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200935日国务院同意将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更名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心区总体规划面积超过300平方公里,由华苑科技园、未来科技城南区、未来科技城北区、海洋科技园四个核心区组成。目前,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涌现出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绿色能源、软件及高端信息制造、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五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参与产业高端分工、创新浪潮持续涌现、骨干企业规模带动、配套企业链条不断延伸的产业创新集群。

 

 

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介绍

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于2017325日在天津高新区未来科技城成立。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致力于汇聚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资源,链接顶层研究力量与底层生产实践,结合构建中小企业产业供应链咨询与服务体系等有效途径,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共性和难点问题。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高科技企业,创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12.5亿元人民币,具有100亿瓦时锂离子蓄电池的年生产能力,国际高端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锂电行业前列。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整体电源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圆(柱)型、方型、动力和聚合物电池以及光伏系统、超级电容器等六大系列近千个型号。产品应用涵盖消费类电子产品、新能源交通工具和储能三大领域。

版权所有 北京大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8号方正大厦318室 邮编:100871 邮箱:ggxq@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