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北大三井创新论坛» 论坛简介

北京大学三井创新论坛

  

“北京大学三井创新论坛”是20063月,由北京大学时任校长许智宏院士和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社长枪田松莹先生共同签署的长期合作论坛。论坛由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赞助并冠名,由北京大学与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三井物产(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在北京大学校内定期举办。

 论坛以创新为主题,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和创新的理论与实践。论坛演讲嘉宾主要来自全球500强企业的主管、副部级以上专家型领导、及在创新方面有独到研究和卓有建树的学者。论坛听众主要是北京大学以及在京的高等学校的学生、校友,以及关心创新发展的专家和各界人士。

 论坛遵循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大政方针,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开创国家创新发展新局面的精神,促进了中日经济学术交流,搭建了中国企业与世界领先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

 论坛的举办得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员会、科技部、商务部、北京市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北京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10年间,论坛已成功举办了52场,听众人数累计达到1,500人次,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版权所有 北京大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8号方正大厦318室 邮编:100871 邮箱:ggxq@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