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研究院简介

北京大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

一、历史背景

北京大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是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与北京大学联合成立的,建20021019日。在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大学的领导之下,研究院整合北京大学及其他高校和研究单位的专家资源联合全国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专家学者和管理者,从事有关高新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发展的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二次创业提供研究、规划与培训服务,积极推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研究院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厉以宁教授担任名誉院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武常歧教授担任院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及科技部火炬中心在职领导、教授兼任副院长,由高新技术产业战略发展领域内有丰富管理经验的领导与专家学者组成顾问委员会与专家委员会。

二、主要工作

1、针对国家部门、地方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等政府管理部门和产业界提供战略设计、决策分析、管理模式等研究,提供政策建议。

2、面向高新区开展理论研究,提供高新区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机制体制创新、国际化、可持续发展的理论支撑。

3、结合高新技术发展趋势,提供高新技术创业与交流平台,提供高新区与企业推介平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

4、放眼全球,开展高新技术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完善信息共享,推动高新技术、高新企业、高新区发展。

5、举办各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论坛和活动

三、愿景

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智库。

四、宗旨

推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打造中国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版权所有 北京大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8号方正大厦318室 邮编:100871 邮箱:ggxq@pku.edu.cn